陈墨

人间烟火,星河晚灯。

【叶黄】冬日保暖计划

*退役后设定

*若OOC请见谅

 @叶黄深夜60分  参与周大题


00


·少天,晚上打完比赛来帮忙刷个记录呗。

·嘉世对面兴欣网吧。

·带张十区的账号卡来。
  

·卧槽老叶你终于出现了突然就退役是几个意思!网吧这种地方本剑圣又不像你去了岂不是分分钟引起围观的节奏哎等等十区才开服多久啊刷什么记录?
  

·埋骨之地。
  

·靠靠靠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去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被人知道了脸往哪搁!
  

·要27级的号啊,超过了记录不作数的。
  

·这还用你告诉我!不对啊帮你刷记录居然还要我自己搞账号卡?
  

叶修和黄少天,一个直奔主题,一个废话连篇。

可是下个本在哪不行,怎么就非得在寒冷的冬夜赶着比赛结束,让蓝雨王牌堂堂剑圣冒着暴露的风险,躲到网吧没开灯没空调的角落里去呢?

也许并不是没想到,只是当时两个人默契地无视了这个华点。


01


在一起很久之后,某年十二月最后一天的夜晚。

两个宅男难得出趟门,住得久了对H市湿冷的冬天早已深有体悟,出门之前互相里三层外三层地把彼此裹得严严实实,深夜回家的路上却还是难耐严寒。

风从路旁绿化带枯黄的草坪吹过,剌剌有声。叶修习惯性地在口袋里摸了烟,手才伸出来就被黄少天一把拽住塞了回去。

深冬寒夜,路上行人寥寥,且无不行色匆匆,谁也无暇他顾。黄少天索性不把手抽回来了,就这么牵着叶修继续往回走。

即使在冷风里冻得瑟瑟发抖,话唠也不会放弃吐槽。

“出门的时候都把手套给你放玄关了,这是第几次了你又忘记戴!这天气不戴手套,抽完一根烟你的手也冻僵了好吗!” 作为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见缝插针的本事可是超一流的。

“说得跟戴着手套能抽烟似的。”叶修无奈。

“唉我说H市这鬼天气真是扛不住,说好的人间天堂呢!出租车又难打,早让你考个驾照有备无患吧。你看遇上今天这种情况,老叶你一杯倒不能喝,我再不喝两杯那多不好意思。”跨年夜兴欣一大帮人在老板娘家聚餐,不论现役还是退役,但凡在H市的无一缺席,个别脱团狗还带了家属。

“都不是外人,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叶修捏了捏黄少天揣在他兜里的手,柔软的绒线手套,毛茸茸又暖融融。

以后还是把自己那副手套也用起来吧,虽然的确很影响抽烟。叶修无声地笑了笑。

“老叶你干嘛,突然笑得这么奇怪我鸡皮疙瘩掉一地了瞎琢磨什么呢……”黄少天语速越来越快声音却渐渐低了下来,嘴里呼出的白气如同文字泡实体化,在冰冷的空气里迅速消散,但又似乎残留了三分温度,氤氲得眼角眉梢都带了暖意。

叶修也不点破他,随口接了一句,“琢磨着什么时候把剑圣大大娶回家呀。” 话里满是温柔的笑意。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要娶也是我……”黄少天不出所料地炸了毛,话说到一半却蓦然收了声,藏在耳罩下的的耳朵开始发烫——都怪这耳罩太厚捂得热死了,哪家店买的来着要给差评差评差评!

【恭喜玩家叶修捕获[安静的剑圣(稀有)*1],请小心照管温柔对待】

两人之间难得有这样脉脉不语的时刻,叶修就这么握着身边这只毛茸茸又暖融融的小话唠,一步一步朝家走去。

无星无月的夜里,只有风经过的声音。路灯冷白的光在两人身后拖出长长的影子,并肩交融出静谧的温情。

 

02


刚进家门叶修就开始卸装备,围巾耳罩外套一气儿往沙发上扔,实在是穿这么厚实累赘得不行。手上忙着嘴里还不忘调侃,“人家都说穿秋裤是‘我妈觉得我冷’,搁我这儿穿秋裤是男票觉得我冷。”

“老叶你有本事不穿秋裤你有本事别感冒呀!”黄少天在浴室放热水,听了这话翻了个白眼,还没忘补上一句,“衣服都放好,再扔沙发上我没收你烟了啊。”

摸摸鼻子自知理亏,叶修也没再嘴炮,把大衣挂进卧室衣柜里,拿了床头的睡衣去浴室,热水刚刚放好。

说起来这俩人都不是多追求生活品质的主,家里会有浴缸全因为黄少天怕冷,一着凉特别容易感冒甚至发烧。

两个人在一起的第一年,十一赛季冬休期,黄少天赶着年前几天去了趟B市。原本叶修在自家弟弟的助攻下,软硬兼施历经波折,又有世邀赛冠军加持,好不容易说动了父母见自家恋人一面。然而便是荣耀教科书也不曾料到,头天送进酒店的是只活蹦乱跳的小话唠,第二天接到的却是个高烧不退的小哑巴。于是“丑媳妇”与公婆的初次见面不得不改在了病房里——即使最后的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声音嘶哑到几乎不能说话,只好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的黄少天还是把叶修心疼得不行。当然,仅限心里疼疼。

“少天你身体不行啊,在酒店住一晚上都能发烧,还不如我这老人家呢。以后要加强锻炼。”嘴上仍不忘嘲讽。

“讲不讲道理啊酒店热水突然断了怎么能怪我!从下飞机开始吹了一路B市的冷风,酒店没有浴缸就算了,冲个热水澡还半途变冰水这么玩再好的身体也扛不住好么!”身残的话唠他依然是话唠。

叶修对住处一向只求片瓦遮头,装修房子的时候却装了地暖置了浴缸,陪同的苏沐橙很是吃了一惊,搞清楚前因后果之后还忍不住调侃了两句。

新家入住浴缸投入使用的第二个冬天,在此之前一贯是黄少天进家门叶修放热水的模式,直到不修边幅的某人不慎感冒,终于得以“享受”一把被服务的待遇了。

“我说什么来着说什么来着!让你嚣张!”黄少天得意,毕竟这两年他一次都没有感冒。

叶修虽然出门之前会认真地把怕冷的黄少天包装仔细,轮到自己身上仍然是一件外套凑活过冬,对于黄少天的不满统一以一句“哥多少年没感冒了,又不是你这体质”敷衍过去。

然而打脸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命运的事呢,是不能强求的。

 

03


“老叶老叶我给你制定了一个保暖计划!”黄少天总是闲不住,叶修懒洋洋地在脱衣服准备泡澡,他就搬了个小凳子坐在一边念叨,“第一条,出门一定要穿秋衣秋裤毛衣毛裤,戴耳罩围巾手套。哦,记得穿雪地靴!”

“第二条,晚上不许去阳台抽烟——不对,白天也不行!吹冷风指定加重病情。”这样的大好机会,黄少天怎么会轻易放过。

“第三条……”

“差不多行了。”叶修已经脱得只剩一条裤衩,站在他面前似笑非笑地来了一句,“我看你这计划缺了最重要的一条。”

黄少天坐在小凳子上,抬头看了眼叶修,这人还是那张见惯了的嘲讽脸,下巴上胡茬都没刮干净,可是怎么就莫名有点脊背发寒呢?

动物本能驱使下,黄少天果断站起来,一边说着“咦缺了什么容我再去研究研究”一边往门口走,腿才刚迈开就被叶修一把攥住了手腕。

全联盟最好看的一双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指尖很细,指甲修理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和主人不修边幅的外表严重不符。此刻这双手,一只握着黄少天的手腕细细摩挲,带着几分撩人的意味,另一只环上了腰侧轻轻抚摸,即使隔着羊毛衫的厚度也不影响某种暗示的传达。

不祥的预感成真了。在被叶修吻住之前,黄少天心里只来得及掠过这一个念头。

 

叶修看准黄少天唇齿微启读条垃圾话技能的瞬间,凑过去直接吻住了他。舌尖轻扫过齿列上颚后勾住了黄少天那停不下来的舌,唇舌相交,缠绕舔舐,温柔又暧昧,缓慢又情色。津液交换之间,黄少天的眼尾耳尖一点点染上潮红,眼睛却仍瞪着叶修,似乎已经酝酿好了垃圾话,只等一会儿倒出来。

吻得心满意足了,叶修微微放开他,没想到黄少天张口第一句就是:“衣服都脱了还腻歪,你还能不能有点身为病人的自觉了!快快快去好好泡个澡我给你煮点姜茶去。”

心里一软手上便松了力道,黄少天迅速撤离,叶修不禁在心里反思,上次是不是折腾得太狠了?那就暂时放过他吧,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叶修这么想着,也不能辜负少天的心意呀。

 

“老叶你慢点……嗯别别别——别碰那儿!”黄少天双目几乎失神,情潮上脸绯红一片,额角沁出细密的汗来。

叶修俯下身凑到他耳边,意味深长地笑道:“这才是保暖计划最重要的一条。”声音浸着欲望的沙哑,性感得不行。

黄少天反应了好几秒才意识到他在说什么,还没来得及抗议,就又沦陷在叶修新一轮的进攻之中,丢盔卸甲溃不成军,只余一阵阵喘息呻吟。

 

04


“哎老叶你药吃了吗?”黄少天捏捏叶修放在他腰上的手指。

叶修半合着眼睛,整个人带着一股情事后的慵懒,漫不经心地答道:“做运动比吃药有效。何况姜茶我也喝了。”

“说起来这个姜茶真挺有用的,上次从兴欣回酒店我差点没冻感冒了,还好我机智路上买了杯姜茶,暖手又暖胃。”嗓子有点哑,黄少天的话音不大,半含在喉咙里。

“什么时候的事?打比赛?”房间里很安静,倒是不妨碍叶修听清。

“打比赛车接车送就进出场馆那么点冷气还不至于感冒。我说的是去兴欣网吧帮你刷记录那次,就那个埋骨之地。”

深入了解了黄少天容易受寒的体质的现在,再说起第八赛季那年刷埋骨之地副本记录的事,叶修后知后觉地生出几分自责来。

“大冬天的穿件连帽衫就跑过来了,也好意思说自己机智。”不过就算自责,脸T的嘲讽功力依旧不减。

“谁知道你一早就盘算着要我去打下手,打个比赛我带那么多衣服干嘛。”黄少天说完又抱怨道,“下个副本哪不能下,还非把我叫去网吧。”

“我那不是看你留言上百条,给你个当面了解情况的机会么。”叶修淡定,“再说也没见你反对去网吧呀。”

“我那不是看你退了役流落网吧,给你送点温暖么。”黄少天嘴硬,“你就拿榨菜火腿肠打发我简直心脏!”

“少天没看出来你这么记仇啊,那我现在去给你煮个夜宵弥补一下,你要红烧牛肉还是香菇炖鸡?”

叶修作势起身,两个人相视一笑。有些话不必言明,彼此早已心照不宣。

你的心意,我都知道。


Fin.


第一次写叶黄,谢谢看到这里的GN

慢慢地写了好几天,希望会有人喜欢(ノω・、)

评论(12)
热度(221)

© 陈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