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墨

人间烟火,星河晚灯。

【叶黄】春日游

*未成年叶修黄少天有

*可以算是原作向

*带叶秋弟弟玩

 @叶黄深夜60分 参与周大题“人事时地物”


阳春三月,花开正盛。

这样一个有蓝天、有阳光、有微风的好天气,也无怪乎樱花园游人如织了。

叶家兄弟俩并排走过一株吉野樱树下,簌簌落下的花瓣猝不及防地撒了两人一头一脸,打断了少年间无意义的争执口角。

“啧。”叶修弄干净了自己身上,又拉过傻乎乎小狗抖毛似的弟弟,替他拂去头发里的残瓣。

叶秋迅速接收到了自家哥哥那一声里的嫌弃,十三四岁的年纪最经不得撩拨,当即就要炸毛,却被叶修拍了拍后脑勺道:“看上面。”

花枝交错掩映间,一张圆乎乎的小胖脸出现在两兄弟眼前。但是不仅半点没有“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感,因为他脸上脏兮兮的几道灰印子,反而透出几分喜感来。

隔着纷纷扬扬的樱花雨,地上两个半大少年和树上的小小少年默默对视了半晌。叶修眯了眯眼,突然觉得今天北京的阳光真是灿烂得出奇。

“我……我下不去了,能帮个忙吗?”小小少年一脸别扭道。

 

折腾了许久,两个半大少年终于齐心协力把小胖脸从枝繁叶茂的樱花树上摘了下来,自己却也弄了个灰头土脸。

然而很快他们就开始后悔这么做了。

小胖脸看着不过十来岁的模样,圆圆的小脸上五官还没全长开,只一双眼睛特别明亮。别看他胆子不大,嗓门倒是不小,话多不说还带了广东口音。

“你叫什么名字?怎么跑到这儿来的?”变声期的声音嘶哑低沉,叶修原本是不太愿意说话的,但见小胖脸半天没一句说到重点上,只好开口拯救自己的耳朵。

“我叫黄少天是广州人,跟妈妈一起来北京玩,听说这边有樱花节就过来看看。樱花挺美的,就是人太多啦,挤来挤去我就找不到妈妈了。然后我一直朝人少的地方走,走了好久走到这棵树下我灵光一闪,站高一点说不定就能看到妈妈了呀。可是我好不容易爬上了树还是没有看到妈妈,又不知道该怎么下来……”

小少天说得急了有些咬字不清,看得出他已经很努力了,却总说不标准。叶修费了老大劲儿才听明白前因后果,这里是园子边角难得的僻静处,也亏他一个人跑了这么远。

两兄弟交换一个眼神,双胞胎之间的默契无需多言,立刻达成了一致。

 

事实上也并没有完全达成一致。

“这种事哥哥去不是应该的吗!”叶秋努力把手机往叶修手里塞。

“你的手机当然是你去说。”叶修不为“哥哥”二字所动,毫不留情地丢下亲弟弟,去逗树上摘来的软萌小胖脸了。

“嗯好,我们会尽快回家的。”说明了情况,叶秋挂断电话,转头对叶修道,“哥,老爸让我们两个小时内回去……诶?”

虽然年龄也许相差不大,但身处青春发育期的叶修比黄少天明显高出一截儿,于是呈现在叶秋眼前的就是一幅标准的恃强凌弱画面。他那个万年懒洋洋的哥哥,此时正兴致盎然地戳人家的脸,小少天奋力反抗,奈何人小力微,用词重复的垃圾话倒是滔滔不绝。

发现叶秋打完了电话,叶修镇定自若地收回手道:“说好了?那我们走吧,带这个小朋友找妈妈去。”

“我才不是小朋友!我已经长大了!”小少天跳脚抗议。

 

跟家里报了备,叶修和叶秋一左一右牵着黄少天的手前往园区管理处。两人对这里熟得跟自家后花园似的,专拣人少的路线走,远离熙攘喧嚣,四下里安静得时间似乎都慢了下来。

走过落英缤纷的小径,拐过曲折回环的长廊,绕过碧水清波的湖荡,小少天的嘴巴一路上就没歇过。清清亮亮的声音,带上点儿口音越发显得软,和着虫鸣鸟叫、水声风声,让人根本无法讨厌起来。

“你们长得一样是双胞胎吗?谁是哥哥谁是弟弟呢?”小少天对樱花园的美景表达完雀跃之情,又将目光放到了旁边的两人身上。

“他是哥哥。”叶修迅速接话,甩锅甩得熟极而流。

双胞胎似乎总会有那么几套一样的衣服鞋子,两兄弟这天因为去祖宅看爷爷,被母亲特地叮嘱过穿着打扮以讨老人家欢心,黄少天最后也只牢牢记住了左边哥哥右边弟弟,一松开手就分不出谁是谁了。

 

“请黄少天的妈妈速到园区管理中心接您的孩子,请黄少天的妈妈……”

广播里甜美的女声重复了三遍,没等多久三人就见一个神色焦急的女人匆匆赶到。

“妈妈!”黄少天挥着手大声喊。

“天天!天天你吓死妈妈了,还好还好没出什么事。”女人抱住小胖脸一叠声道,又絮絮地问他“跑哪去了”、“怎么回来的”、“怕不怕”。

“还不快谢谢两位哥哥。”过了好一会儿,女人从激动中平复过来,摸了摸自家儿子的小脑袋,一脸温柔地说道。

“谢谢两位哥哥送我回来!”小少天学着电视剧里那样,把自己脖子上的生肖挂坠扯下来,塞到看起来比较亲切的哥哥手里,认真道,“这个给你们,记得来广州找我玩呀!”

看起来比较不亲切的叶修在黄少天跟着妈妈转身离开后,一把抢过了弟弟手里的挂坠,美其名曰“先放我这”。

这一放就是许多年。

 

荣耀联盟第二赛季总决赛结束后,魏琛和叶修两个老烟鬼一起蹲在场馆外抽烟,两点红色的微光在暗夜里明明灭灭。

深深吸了一口掐灭手中的烟,魏琛站起身,清了清干哑的嗓子道:“老叶起来,给你介绍介绍我徒弟。”

“夜雨声烦嘛,你终于舍得带他出来见人了啊?”叶修懒洋洋地说道,却并没有挪窝,半张脸陷在阴影里模糊了长相。

即使是夜晚,黄少天也仿佛自带发光效果。十七八岁的少年意气风发,居高临下地对被冠以“斗神”之名的男人道:“叶秋你等着,我一定会带领蓝雨打败你的!”

时隔六七年,叶修抬头再次与长开了比从前更耀眼的少年对视。路灯的光有些晃眼,他眯起眼睛笑道:“我等着你。”

好久不见呀,小胖脸。

 

许多年后的某一天。

“哎说起来那个挂坠呢?”

“早被笨蛋弟弟弄丢了。”叶修睁着眼说瞎话。

“混账哥哥我听到了!”叶秋从厨房里探出头来,高声道,“黄少你别听他瞎说,上个月我还在他抽屉里看见了。”

“叶秋你又乱翻我东西!”话刚落地就被揭穿,叶修不动声色地试图转移话题,“下次我可要把你的女装照送我侄子了啊。”

“说得跟你没拍过那个照片似的。”叶秋不以为然。

“我又没有儿子。”叶修一击必杀。

不过转移话题还是失败了。

“老叶没看出来啊,你居然这么闷骚。”黄少天眼角眉梢都是藏不住的小得意,笑起来整个人像一团暖绒绒的光,“快说你暗恋我多久啦?”

“我对少天大大可是一见钟情再见倾心。”叶修说起情话信手拈来,面不改色心不跳的。

“卧槽禽兽啊你!第一次见面我才十岁!”黄少天强调道,“才十岁!十岁!你这是犯罪你知道吗!”

“我怎么就禽兽了。”叶修说着凑过去在黄少天嘴上啃了一口,“这才叫禽兽好吗。”

 

至于叶修到底是什么时候看上小话唠的……嘘,这是一个秘密。


Fin.


虽然设定少天十岁但是写的时候一直脑内五岁的少天

谢谢弟弟 @进击的巨猹 帮我提意见,么么哒爱你!

评论(21)
热度(123)

© 陈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