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墨

人间烟火,星河晚灯。

【叶黄】转发抽送羊肉串

*微博梗

 @叶黄深夜60分  参与日题目


“黄少天,我考虑了很久,觉得我们还是分手比较好。”电话里的声音有点失真,听惯了的甜美声音竟然显得遥远而陌生起来。

“啊……嗯,好。”平日里话唠到烦人的家伙怔了片刻,只吐出几个单音节。

捏着手机发了一会儿呆,黄少天安慰自己反正毕业都一起失恋,他不过是把这个时间提前了半年而已。

有风刮过,光裸的手臂被吹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哎呀看样子广州要入冬了啊,待我吃几串羊肉串暖暖。这么想着,黄少天收拾心神转头一看——

桌上一堆空落落的竹签,偶尔有几片土豆菜叶存活下来,哪里还有肉的影子?

桌旁一帮懒洋洋的禽兽,偶尔有几个吃饱喝足打着饱嗝,哪里还把请客的人放在眼里?

“妈的你们全吃光了一串都没给我留?!”黄少天出离愤怒了。

“哪儿啊这不还给你留了两串土豆么。”

“光棍节照顾照顾我们这些光棍,黄少你作为唯一一个脱团狗就不要计较这点肉啦。”

“就是就是。”

寝室一群人嘻嘻哈哈地开玩笑,黄少天无语泪流。

请客了。单身了。肉没了。

这事儿找谁说理去?

 

“哎黄少,你看这人挺有意思的哈。”室友刷着微博,突然招呼黄少天道,“我圈你看看。”

回寝室的路上黄少天表示自己成功归团,果断收获了“来自单身狗的哈哈哈*N”,这么一来他倒是松了口气。反而是几个室友虽然嘴上嘲讽,心里却记挂上了,这会儿看到个挺新鲜的微博,赶紧分享给黄少天换换心情。

“这啥?你们不要给我发奇怪的东西啊本少可是纯洁正直好青年。”黄少天一边念叨一边点进右上角的新提示。

 

@壕:

转发这条微博告诉我多少钱,我会随意抽一些人,满足你们的愿望。

转发[86572]  评论[47213]  赞[25733]

 

ID跟微博内容特别匹配,壕气冲天糊人一脸。

黄少天点进转发里扫了两眼,求什么的都有,手机、包包、化妆品,词典、旅行、麻辣烫,五花八门千奇百怪。

“你去转一个试试呗,都说‘情场失意,赌场得意’是吧,保不齐运气就来了呢。”

被室友这么一怂恿,黄少天就随手转了一条。

 

@夜雨声烦:光棍节不幸失恋,求壕资助一千买五百串羊肉串安慰我受伤的心灵!

@壕:

转发这条微博告诉我多少钱,我会随意抽一些人,满足你们的愿望。

转发[89465]  评论[48311]  赞[26371]

 

“卧槽黄少你还惦记着羊肉串啊,五百串你吃得完吗哈哈哈哈。”

“最多我吃个十天半个月的呗。”黄少天不甚在意地随口答道。

 

“哎老弟,手机借我用用。”叶修拐进叶秋的房间,也不等人同意,毫不见外地摸走了手机。叶秋已经习惯到白眼都懒得赏自家哥哥了,埋头继续处理文件。

叶家以房地产起家,近来有意进军互联网,叶秋身为板上钉钉的接班人,忙得一分钟掰成两半用。反观叶修,自己开了个游戏工作室,过了前两年劳心劳力的创业期,现如今工作室走上正轨,他倒是落了个轻松自在。好好的双胞胎兄弟俩,境遇却天差地别,个中曲折,实不足为外人道。

给方锐去了个电话,谈了谈新手游运营推广的方向,讲完挂断正好微博推送提示新@,叶修顺手戳了进去。

“哟土豪啊,没看出来你还有这爱好。”

“混账哥哥不要乱翻我手机!”叶秋生气,又特意解释道,“那个是公司策划的,微博营销比较接地气,也容易打开局面。”

叶修翻了翻这个号以前的微博,很快就搞明白了路数:“有助理负责打钱的吧?刚刷到条微博还挺有趣,我替你转了哈。”

 

@壕:记得po照片[大兵叼烟.gif]//@夜雨声烦:光棍节不幸失恋,求壕资助一千买五百串羊肉串安慰我受伤的心灵!

@壕:

转发这条微博告诉我多少钱,我会随意抽一些人,满足你们的愿望。

转发[91357]  评论[49203]  赞[26811]

 

“老板,来五十串羊肉串!”还是熟悉的地方,还是熟悉的座位,黄少天大手一挥豪迈道。

“黄少有魄力!”室友们纷纷点赞。

“你们真不吃?”刚烤好的羊肉串端上来,香味四溢滋滋冒油。

“不吃不吃,我们负责给你拍照。”一群损友不为所动,铁了心要看黄少天笑话。

桌上的空竹签刚开始增长迅速,后来就渐渐慢了下来。最后几串把黄少天腻歪得不行,深觉昨天转发的自己脑抽,纯属挖坑给自己跳。当然那个发钱的壕更是有病,之前明明给钱给得干脆利落,轮到他头上怎么突然就事多起来了?

回到寝室,黄少天开电脑花一个小时写了洋洋洒洒三千字的长微博,谈完羊肉串的味道口感谈心得体会,表达了完成五百串羊肉串任务的决心和信心,再配上室友们友情赞助的多角度多姿势照片若干张,发布并@壕。

起初因为那条转发前来围观的着实不少,嘲笑的羡慕的吐槽的什么人都有。好在黄少天这人一向心大,负面言论看过就忘了,遇到有意思的评论还会兴致勃勃地回上两句。

 

话唠的一大特点就是思维跳跃东拉西扯,黄少天作为一个大写的话唠自然不能免俗。他每天的长微博从羊肉串说到新疆,从新疆说到暴恐事件,从暴恐事件说到反分裂,等主题已然如同脱缰的野马一般走出国门奔向世界了,人话锋一转又说回羊肉串上了。

一篇优秀的长微博少不了配图。刚开始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室友们主动帮拍,后来室友们没热情了黄少天就自拍,再后来自拍不够日常随手拍凑一凑。一来二去地,长微博从“羊肉串每日repo”变成了“日常小记心情随笔”。

这会儿时间已经悄悄过去了一周,羊肉串任务完成了五分之三,人民群众也早就有了新的关注对象。夜雨声烦的长微下评论锐减,但是有个叫“一叶之秋”的却坚持每日打卡,引起了黄少天的注意。

 

工作室季度总结会议间隙,熟知叶修习性的几个管理层震惊地发现那货竟一直在按手机!

“老叶你个山顶洞人居然买手机了!说,是不是背叛组织脱团了?”方锐满脸猥琐地凑到叶修旁边,一双真诚的眼睛直往手机屏幕上瞟。

“还没呢。”叶修眼皮都没抬,手下动作不停,打字速度快得飞起。

方锐见叶修完全不睬自己,好奇心越发旺盛,然而仔细研读了一番屏幕上的内容后……

打探情报的方锐一回归组织,立刻受到了群众的热情欢迎。

“怎么样怎么样看到啥了?”八卦之心人皆有之。

“叶头是不是有女朋友啦?”男女之情喜闻乐见。

“真心难以想象他说出甜言蜜语的样子啊。”屡被嘲讽心有戚戚。

“甜言蜜语个鬼啊,全他妈是垃圾话!”

网络另一端的黄烦烦同学表示,呵呵,少见多怪的人类。

 

一叶之秋:这次的羊肉串看起来不太对啊。

夜雨声烦:回复@一叶之秋:这位兄弟我发现你不仅坚持围观精神可嘉,而且眼力非常过人!根据我吃了四十串的感受来看,今天的羊肉颜色略深,口感稍差,很可能不够新鲜。不过考虑到这么多天都没有换过地儿,而且明天就能完成任务了,我也就暂且忍了。

一叶之秋:回复@夜雨声烦:注意点儿别吃坏肚子了。

夜雨声烦:回复@一叶之秋:实在是太感动了!兄弟你这些天每天给我评论陪我聊天,现在又关心我的身体,是个好人啊!

一叶之秋:回复@夜雨声烦:……好人卡就不必了。

夜雨声烦:回复@一叶之秋:多的话就不说了,你这朋友我交定了!哎兄弟你哪儿的人多大岁数哪个学校毕业的?说不准有缘分咱还是校友呢。不行不行我们还是私信聊吧,注意看哈!

你看,说全是垃圾话,显然是方锐大大不够理智客观。

 

一叶之秋的微博只关注了夜雨声烦一个人。

说好的今天完成任务呢?叶修看了眼时间,23:59,首页上还是静悄悄的。他点开私信对话框,发出了一条很平常的消息。

今天有事吗,怎么没更新?

然后做了一件很不平常的事。

 

“大半夜的你出去干嘛?”出来喝水的叶秋看到叶修穿戴整齐地站在门口,颇为吃惊。

“有点儿事。”叶修一时间也懒得找理由,随口敷衍了句,“走了啊。”

楼下响起汽车引擎的声音,叶秋摇了摇头回房间了。

 

“你找黄少?”男生疑惑地打量了眼前的人两眼,简单的毛衣加外套,从容又懒散的气质,看着不像社会人,何况能在这个点进宿舍楼,估计是研究生学长吧。于是友好地告知来人,黄少天晚上肚子疼,另外两名室友送他去医务室了。

叶修熟门熟路地开车到校医务室,匆匆进门正好赶上校医多年如一日的苦口婆心。

“……你们这些小同学啊太不懂得照顾自己了,成天就知道吃些烧烤麻辣烫的,那身体能健康吗?别小看肠胃炎,虽然只是小病,一个不好也是会威胁生命的……”说着视线一转,注意到了门口的叶修。

“这位同学,你有什么病吗?”

“我没病,我是来看望病人的。”

“我看你有点儿眼熟。”校医严肃地推了推眼镜,“啊对对,你是那个叶……”

“叶修。毕业两三年了,劳您还记得我。”

“来看黄同学的呀?你们这关系可不一般,大半夜特地赶过来。”校医站起身道,“那我先去眯一会儿,你注意下点滴时间。”

 

黄少天胃疼了一晚上,在校医的念叨声中第一次深刻体会到了话唠的可怕。好不容易来了个人把噪音源送走了,简直感激涕零。

不过这人,不认识啊?

叶修看出了他眼底的疑问,走到床边坐下,笑了笑道:“一叶之秋。你上次蒙对了,咱俩确实是校友。”

 

三年前,黄少天大一,叶修研一。某次学校活动,叶·单身狗·修记住了阳光跳脱话很多的小学弟,黄·脱团狗·少天却完全没注意虚胖脸的宅男学长。

三年后,黄少天接管了游戏工作室,叶修负责起了家里公司的互联网业务。某次家庭聚餐,叶·单身狗·秋被两只组队的脱团狗闪瞎了眼。

 

然而那天的黄少天仍未能知道转发抽奖的真相。

羊肉串虽好,可不要多吃哦。


Fin.


还是没能赶上11月的最后一天qwq强迫症想凑个九篇失败……

微博梗应该都懂的,为了区别用了单字ID~顺便蹭个深夜60分

感谢阅读(๑•́ ₃ •̀๑)

评论(31)
热度(192)

© 陈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