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墨

人间烟火,星河晚灯。

【叶黄】世上独一无二的美味(四)

*架空向

*设定不严谨只为谈恋爱

*若OOC请见谅


09


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话说到一半表演了一出大变活人的黄少天,给他接上了后半句:“变回去只要……看到我的裸体?”

墨菲定律: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性,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看到叶修围着浴巾进门他就有不祥的预感,果然……黄少天赤身裸体地坐在床头柜上想,这真是不能再糟糕了。

烦躁地撸了一把头发,他决定破罐子破摔,变相告白就变相告白吧,毕竟这也是两个秘密之一了。

“老叶你其实只猜对了一半。”黄少天语气轻快假作不在意道,“是要被喜欢的人叫了名字才能说话,恢复人身要看到喜……”

“叶修你半夜不睡觉,瞎折腾什么?”被吵醒的韩文清语气不善,边说边推开了门。

两个全身上下不着寸缕的男人一齐转头看向门口,身上的水随着动作滚落,特别有事后洗完澡准备再来一炮的即视感。

标准的捉奸现场。

凌厉的眼风扫了这对狗男男一眼,韩文清满脸正气凛然道:“记得收拾干净。”说完重重关上了刚被打开的门。

果然事情总能变得更糟糕。

 

门关上的声音似乎打开了某个开关,僵住的两人同时动作起来。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拉过被子盖住了下身,叶修尴尬地捡起浴巾重新围上,而后一个坐在床头一个坐在床尾,相顾无言。

“那什么,要不我变回去先?”黄少天率先打破沉默,“我现在没有衣服可穿,何况咱俩这样挤一张床也不合适,老叶你说是吧啊哈哈。”

“然后回去我再脱光给你看一次?”叶修眯了眯眼,似笑非笑地反问。

“咳……这个……”黄少天深觉自己一定是当鱼太久了,突然恢复人身,一时间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放了。

看他这副样子,叶修决定单刀直入:“少天你喜欢我。”句尾连个问号都没打,无比笃定的语气。

黄少天反射性地想掩饰,却不得不直面就在刚才他已经把自己卖了个彻底的现实,根本无从反驳叶修的结论。

房间里又陷入了新一轮的沉默,这次先开口的是叶修。他话锋一转道:“你瞒着我异能的事,想过没有机会变回去该怎么办吗?”

“大不了让主编来接我回去呗。”黄少天不假思索,“找异能管理部门肯定会给解决的。”藏在心里那么多年的人,终于有了朝夕相对的机会,无论如何都不能轻易放过。

“哥不会让你有这机会的,以后你想怎么看就怎么看,爱怎么变就怎么变。”叶修这话说得寻常,其实也有三分紧张,不小心把“哥”的自称都用上了,好好的表白乍一听倒像是嘲讽似的。

黄少天明明一直紧张得手足无措,听了这话却心有灵犀地恢复了往日的敏锐,立刻get到了叶修话里的内在含义,顿时又活泼跳脱起来。

“谁要看你了谁要看你了!刚刚是你自己非要给我看的,唉唉我还担心会不会长针眼呢!厚颜无耻不要脸耍流氓,呸呸呸!”语气轻快语调飞扬,快乐从字里行间满溢出来,染得他眼睛闪闪发亮,耳尖微微泛红。

叶修认真地看着黄少天,看他眉目清朗神采奕奕,看他唇齿开合胸腹起伏,看他骨肉匀称腰身纤瘦,灯光下整个人灼灼生辉,想起不知在哪读过的“灯下看美人”。

——啧,真的有点想耍流氓了。

  

10


流氓自然是没耍成的。

毕竟在别人家,尤其这个别人还是“钱包脸”韩文清,即使叶修的确厚颜无耻不要脸,也实在做不出少儿不宜的事来。

然而黄少天那副样子太招人,虽然做不了什么,亲一口先收点利息总是好的。

这一亲就亲上了瘾。

唇齿相交,呼吸相闻。黄少天就像团暖融融的光,时刻散发着明亮的温度,鼻息化在叶修脸上,甚至让叶修那堪比城墙的面皮都觉出烫来。

“少天……”含着黄少天的下唇,叶修从喉间逸出一声呢喃,情人间的絮语,一个名字也醉人。

“要亲就亲,废什么话……唔……”浅尝辄止的吻根本堵不住黄少天的嘴,叶修果断身体力行“少说话,多做事”的准则,唇舌并用卖力非常,房间里一时只余暧昧的水声,直把人亲得眼角泛泪气喘吁吁。

黄少天单身二十多年第一次接吻,因为不会换气憋了个满脸通红,刚一分开气儿都还没喘匀就开始控诉叶修:“嘴唇都差点被你咬破了,老叶你是不是单身太久欲求不满啊……”

“是挺欲求不满的,怎么样,少天大大要满足我吗?”

“太嚣张了!等回去信不信我分分钟干哭你!”

“行啊我等着。”

……

夜色深沉,月光从窗帘缝隙漏进来,照在抵足而眠的两人交握的手上,那小小的一块明亮,仿佛是刻下了某种印记一般。

 

出门时是一人带一鱼,回家却成了二人同行。

叶修本以为这一路肯定都不得清净了,没想到昨天跳得不行的人今天意外地沉静下来,眉峰微蹙唇角抿起,连心事都是不加掩饰的直率。

看样子是在蓄力读条大招啊。

“昨天是我情绪太激动了,一时头脑发热没说清楚。”才进家门,黄少天就不负所望开口道,“叶修,我喜欢你,从很多年前在荣耀里你还叫一叶之秋的时候就开始了。我对你不是只想谈谈恋爱的喜欢,是想跟你过一辈子的那种喜欢。”

说出这样的话黄少天自己也觉得矫情,但是有些东西期许了太久,得不到最好的他宁可不要。

正午的阳光灿烂地洒下来,但是穿透窗玻璃似乎凉了温度,落在地板上殊无暖意。安静的客厅不过一天无人活动,竟在白日里显出凉寂来。

黄少天终究不愿两人的关系就此尴尬,笑着打圆场:“老叶你要是后悔了现在退货还来得及,最后一次确认机会啦错过这村可没这店儿了。”语气轻快语调飞扬,快乐却不知去了哪里。

“我小学语文应该不是体育老师教的啊。”叶修挺疑惑,“不跟你过一辈子我以后怎么给你看?那这样确认行不行?”

说着凑过去,在黄少天嘴上重重咬了一口。

“爱抢BOSS的小剑客,我记得你啊。”

 

“靠靠靠叶修你妹——嘶好疼,咬破皮了你属狗的吗!”

“你不是对昨天的确认不满意么。”叶修呵呵一笑。

“说起来老叶你之前为什么突然离开游戏了?”黄少天惦记这事儿惦记了好几年。

“我弟觉醒异能两三年之后,家里老头子坐不住了,非要送我去军方异能诱导开发基地。那地方进去就等于终身绑定了,我一冲动离家出走忘带账号卡了。”叶修随口解释,突然不知想起了什么,脸色一变表情沉痛道,“刚有件很重要的事儿给忘了。”

“啊?啥事?”

“家里的泡面没了。”

 

11


泡面没了。

对于宅男来说,这足以影响到人生头等大事——吃饭,的确非常严重。

“老叶我看错你了,第一顿饭你就准备用泡面打发我?!”黄少天震惊道,“我后悔了现在还能退货吗?”

“看你说的这叫什么话。”叶修也很震惊,“泡面已经没得吃了。”

话虽如此,饭总不能不吃。好在小区里有个小超市。

站在超市的蔬菜区,黄少天就见叶修熟门熟路地往购物篮里扔食材。

“老叶我真的看错你了,你一个死宅居然有这技能?!”

“我不是怕少天大大后悔退货么,只能把看家绝技拿出来了。”叶修满脸从容自信,“走吧结账去。”

出了超市刚走三步路,黄少天一拍脑门儿:“哎呀有东西忘记买了,老叶你等等我!”没给叶修发表意见的机会,行动力超强地转身跑了回去。

五分钟后,人又两手空空地出来了。

“买的啥啊神神秘秘的。”叶修瞟了一眼他体积明显发生改变的外套口袋。

“一会儿你就知道啦!”

 

“我真傻,真的。”饥肠辘辘的黄少天看着面前色香俱全的两盘菜,提起筷子又放下,“我单知道黑乎乎半生不熟的菜难吃,但我不知道外表有时候是不可信的。”

“说人话。”叶修淡定地夹起一筷子菜,就着饭咽下。

“老叶你是不是味觉失灵了,这么难吃的菜居然吃得下去!”黄少天一边灌水一边吐槽,“长得还挺像模像样的,太阴险了太有欺骗性了,简直菜如其人!”

“哎哎不带人身攻击的啊。”叶修说着起身,从购物袋最底下掏出两包泡面扬了扬,“要吃吗?”

心脏,太心脏,一个大写的心脏!黄少天愤愤不已,然而摸了摸肚子,只好忍辱负重地点了头。

两人西里呼噜地解决完泡面,刚欺负过人的叶修自觉去洗碗。这项业务他倒是熟练得很,十分钟轻松搞定,还把垃圾袋里的黑暗料理打包放到了门口。

“怎么样,哥煮的泡面得算一流水准了吧。”黄少天正窝在沙发上迷迷糊糊打瞌睡,叶修走过去顺手呼噜了一把毛。嗯,手感不错。

黄少天一把抓住头上作乱的手,满脸鄙视道:“你追求能高点吗?晚上看本少给你露一手!”

 

小葱豆腐,蒜泥菠菜,番茄蛋汤。

简简单单的两菜一汤,但味道着实不错。

“食材不够影响发挥啊,明天得去菜场多买点菜回来。”嘴上这么说着,黄少天眼角眉梢却写满了小得意,“你那异能刚好用来挑菜,配上我这厨艺,保准让你再也不爱吃泡面了。”

“我什么时候爱吃泡面了,爱吃啥也不能爱吃泡面好吗。”叶修完全不介意自己的异能被分配去挑菜,但是对于“爱吃泡面”很有点意见。

“你百度百科里写的就是泡面。”黄少天犀利指出,“不过我看你根本就没有爱吃的东西。”

“确实没有,等少天来投喂我啊。”

“靠靠靠!你以为我是你家厨师啊!”黄少天吃完了碗筷一推,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老叶你先去把碗洗了再说。”

“啪嗒”一声,有什么滚落在地。

“在那之前,我能问问这是怎么回事吗?”叶修捏着从地上捡起来的小盒子,笑得意味深长。

杜蕾斯超薄装。

“说了要干哭你就要干哭你,说到做到!”黄少天决心很大。


TBC


越写越流水账了,争取下章完结吧qwq感谢阅读~

评论(14)
热度(145)

© 陈墨 | Powered by LOFTER